天榜掛號地府抽丁天機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天倌殿天倌元帥-陸秀夫 慈語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天氣漸漸寒冷,賢士可有多加衣服?(謝謝仙佛慈悲)出門在外事事不方便,應該早點回家,歸鄉見,賢士們是否明白?(意著天時已晚,要快修道)住在凡世間寒暑交加,冰天雪地,是不是非常辛苦?又要顧三餐,又要為食、衣、住、行煩惱。匆匆數十年,一無所獲是嗎?(是)今日很高興能與諸位賢士見面,說來各位都是吾的恩人,上次天德老人講解天獄,洩露天機,今日我也是奉了旨,到此佛堂與各位賢士共結善緣。能到佛堂來聽課,乃是宿世參修。我本是氣天之客,但受一指得回理天,今日特來講述一些過程,還有世間不知曉的奇景,更有世間沒得聽見的天意。

五行寶鏡判陰陽

金筆仙吏命主張

靈燈執掌鍛聖鏡

果位區別九品綱

    吾 乃

 天倌殿天倌元帥—陸秀夫是也

    奉了

旨 進入佛堂 隱身早已

參 再問各位賢士可安好?

  各位遠道而來辛苦了,我亦是遠道而來,世人不知有天倌殿,而我也是回到了理天才知曉。本來吾在氣界之養心殿擔任文輔官。明點之時吾尚哭啼不止;今日眉開眼笑。我右手持金筆、左手持寶鏡,百日靜修性圓滿,回歸本位,所以蒙上天慈悲,與本靈合其靈。吾本是  皇宮之大羅金仙,因為乘愿下凡回歸氣界,天意讓我得真道,回歸理天,執掌天倌殿,天倌殿賢士聽過嗎?介於天佛院與天獄之間,有什麼來往呢?過往仙真。吾執掌九品蓮台之內,持金筆勾銷名冊。如果果位在九品之上,不在我天倌殿內執司。天倌殿共分為九九八十一處,各個有職責,就像你們凡間一樣,有公司行號、政府機關。為什麼有這麼多職責與工作的仙員呢?因為有些人失去肉體之後,回歸理天,卻因功果不足,或者是陽世子孫超拔玄祖回天,功德不足,靜待升降,則分配仙職,了業行功,可有聽過大佛祖派仙職?(沒有)所以你們在凡間,要好好修持,否則回天之後,有的愿大果大,有金童玉女擁護陪侍蓮前;而如果修持不夠,只好屈居下位,不是鼓勵爾等爭功奪果,而是要你們向自性修持,賢士是否明白?

  「天榜掛號、地府抽丁」天榜是不是天上才有?(是)天榜雖然天上有,但也有過客,有的人雖然天榜掛號,三年不修持,因果找上了本性也蒙蔽了。自性之門是不是無縫鎖?當沒有靈光射出所以慢慢關閉,賢士們應該好好修身養性,名登天榜乃是最初步,只是告訴你修持的法門而已。好比到一所學校只是先註了冊,註冊之後還要讀書才會有成績,經過考試才可檢定你們的成績,所以賢士們修道不能氣餒,如果求了天道半信半疑,或者無心修道,或者未曾行功了愿,或者是退道不向前,天榜自動除名。

  天上有每個人的靈燈,可看你們修持到那裏,看其靈光強度可以判斷功果大小。如果靈光強到一個程度,仙佛驗其五行之氣,如果不會打散即是功圓果滿,如果受五行之氣所障,在凡間的肉體則已經受到五行的考驗,必須把雜質煉掉,不受五行的拘束。如果能夠超脫五行陰陽,則可名登金榜?何謂「金榜」?凡間有金榜提名,表示什麼?是不是考取了理想的學校?(是)還有呢?是不是表示成就了功名?(是)當位列金榜之時,已經可以不來不去,不用再補修或者是下凡,除非自願立愿救渡眾生,所以金榜才是最高境界。

  「玉榜」乃是可上可下,隨時升降的仙員名冊。什麼叫「仙員」?即是預選仙班的成員之意。為何不稱「仙佛」呢?為何不稱「仙君」呢?是不是沒有果位呀?在玉榜的多為靠子孫超拔,或者是靠沾光回天。你們願意沾光回天嗎?如果沾光回天,子孫退、跟著降,這樣你們會怕嗎?(會)還是靠自己修妥當。在玉榜之內起伏很大,有些仙員子孫如果不修持、謗道、毀道、毀謗三曹、毀謗前輩,做出種種大逆不道之事,如此,受沾光回去,受超拔回天的都會連降三級。連降三級怎麼辦呢?這就要看他的功德多少,功德少的還要到地府去,這樣可不可憐?(可憐)一會兒熱、一會兒冷,一會兒天堂、一會兒地獄,賢士們千萬不要往那去,玉榜之內還有一些是自修持功德不足留在天佛院或天獄當中,做種種的服務,辛勞一點了罪了業的。賢士們可會疑惑,榜上題名如何來,理天玄機奧妙,名字會自動浮現,天倌毀註生註死,註何種生死呢?就是乘愿下凡的佛子,或者是下凡補修、補過的佛子。這是與上天的約定,有的註定有九九八十一種苦,所以要自己去承擔。

  「青榜」:乃是下凡之仙真,在凡世間行道,還在考驗階段。就像剛剛所說的,種種的苦難還未盡,上天要他自性圓滿,所以讓他看破種種。正在受苦難者、受考劫者,名列青榜當中,受到仙真菩薩的庇佑,但是卻不能加以相助,為何呢?因是要自己該承受的,仙佛只能救,而不能幫。就好像你們修道,仙佛是不是能救你們?(是)但是能幫多少呢?是不是要靠自己?這樣聽得懂嗎?(懂)

  我手中有一面凡間的鏡子可以照凡胎;但是我無形的手有一面寶鏡,稱為「五行陰陽鏡」。它之作用即是專門審查從天獄出來原佛們的五行,陰陽是否除淨煉淨。寶鏡照之若無影相,則可功圓果滿。如果鏡中還有形象、還有微微的餘光,則表示修持修煉還不夠。不要每天照鏡而不知它的意思,你們照鏡應當破相。照鏡子可以讓你看見自己,自己也是一面明鏡,可以讓別人看見自己,只是好模範與壞模範不同而已。

  「黃榜」:書其名者多已領受天命,為道中點傳或者前輩,或者是奉命開荒,有領受天命者。有的雖是講師之職,但是已彰其德則可名列黃榜之上。但黃榜上亦有人除名,譬如:領了天命沒有好好辦道,沒有盡心承擔天職。上天的天命很可貴,  皇的道、師尊、師母的天命可不可貴?(可貴)所以黃榜除名之時,賢士們要何去何從?是不是罪過更大?(是)放眼觀天下,眼前各組線的點傳、前輩、昔日名標黃榜,今日其名已銹,別人浮的是金光金字,名字如果掉落的話就有墜落的可能,應當謹慎。各位點傳若是聽到我之一席話,應當向  皇懺悔,看爾良心回復到那裏。辦天道沒有人情,哪怕你風光數十年,但是重凡輕聖,有辱師命,不入天獄則入陰山。賢士們要代為傳達,黃榜之上許多人之大名已銹。昔日風光今日無,也叫本元帥感慨萬千呀!賢士們自己要自愛自重,上天天律十分嚴格,沒有苟且的地方,也沒有取巧的機會,真功實善才是仙佛的根基。

  「紅榜」:在座也許有人名列紅榜了,為何呢?紅榜之上名列著多為即將歸空之人。諸位仙員、仙吏已經查其功果,核對所有資料,準備功過評判,功果大的仙佛們自然爭相道喜道賀;如果功德不夠的,大家都要替他捏一把冷汗了。本來圓寂是好事,已經可以脫離世間的苦,但是如果功德不足,是不是很悲哀?(是)無常迅速是不會放過的,是不是大家應該謹慎?標紅榜者有機呀!仙佛們就要加緊作業啊!這樣懂否?

  「白榜」:名標白榜者,乃是已經回天,但卻是很勉強。有的受了愿力保護,譬如,有些人已經清口,師尊、師母慈悲讓他回歸理天,但功德不足。或有些人已經求道但是修道並不是十分真誠,受到一家人的庇蔭,還有愿力的保奏勉強回天,這種的還要下凡行功立德,他們必須領旨,到各道場打幫助道,這樣也是辛苦!因為其他的仙真菩薩在理天逍遙清閒,但是他們就必須忙碌。有者就是下凡補修去了。另外本身功德尚可者,此種人也是名列白榜。

  「黑榜」:名列黑名單的是何原因呢?就是下凡已經迷失,乘愿下凡卻是背了愿立、有的被毛戴角、有的毀師謗道、有的已經起了魔念。但是他從先天來有先天的根基智慧,只是一時蒙蔽而已,所以上天還會給他們機會,名列黑榜者只要有肉身,肯懺悔、肯再修持,則可以脫黑榜。如果名字自黑榜上消失之後,有的已經是下陰山、有的已經是變為殘靈,所以黑榜上留其名,最低程度還得點化仍有機會。而蚊蟲螞蟻,牠們已經沒有名字在天上了,賢士們相信嗎?你們有沒有名字在理天?(有)所以你們可以天榜掛號,那你們進行到那裏呢?不知道?問問良心就知道。天命是無形,但是依賴有形來辦。仙佛是無形,但也必須藉著形象來說法,否則無形的天地,無言於眾生,就無法溝通,好比有天災即是怨靈聚凝,皇天震怒。怨靈即是有怨氣的靈魂,當怨靈凝聚的時候,天災頻頻,當善氣沖天的時候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所以稱之此地為蓬萊仙島,修道人多,但只佔世界的一點點而已,好比在佛堂之中的各位賢士,是不是梅山人口的少部分?是不是佔全臺灣人之少部分?那還有很多人到那裏去了?是不是還缺人的點化?有很多人自認為我求了道,我不想修,有人渡地再求道,他不願意也不敢,也有人渡人、成全人,又突然剎車,為何呢?即是聽到他已經求道,所以就放棄渡他了,所以很多人只求了道,但是三年後一樣是無所獲。除非他還有一個信愿,三寶還詳記,還記得師尊、師母、還記得種種的天恩,這種人就可以引渡。

  說到我的累世,在凡間之時我是一個忠臣。我與氣界有許多之淵緣。在我之前世乃是一個孝子,當時宋太祖趙匡胤剛剛穩定局勢,我上有高堂老母,是家中的獨生子,天下大局初定需要人才,我雖經過考試,但為了孝敬母親不能趕赴功名。又因家中窮困,不忍心離開母親,雖然家中還有妻兒子女,但是恐怕妻子侍候的不週全。當時生在河南省的南陽,離我的夢想太遠,又不能把母親帶離故鄉。朝廷三番兩次舉薦賢良,我推託不能得以全身而退,所以匆忙之際立下口愿,願意來世報效國家,效忠宗廟社稷,為國家百姓謀福利。那世母親去世之後,我也修行數年就歸空了,回歸氣天。數百年的香煙短促,宋朝的氣數漸漸盡了,所以仙佛拿著玉旨,要我再投胎出生陸家。因為陸家有祖德,所以在陸家投世之後,繼續前世之愿,雖然果位還沒有享盡,但是仍然要下凡,請問賢士愿力重不重要啊?口愿重不重要?只有今世不要有來生,你們不要想此生不修好還有來世可修,那來世又是什麼時候呢?此生沒有好好修持的話,來生你又是什麼角色呢?賢士們是否應該覺悟呀!你們是孝子嗎?如果盡大孝,可以使你們玄祖沾光,清修者是不是菩薩愿?(是)所以清修者的祖先,是不是沾光更迅速?辦理三曹大事,不同於人曹,辦理三曹事的賢士們,我問你們一件事,是不是渡一個回去一個、渡兩個回去一雙?自然功德不同凡響。渡人曹還必須仔細精挑細選,後續的工夫是不是要持續?而無形的世界,凡人看不到,但是肯為無形的原人申冤,信受奉行,其功是否亦大?所以你們不要小看了三曹普渡。沒有三曹普渡,也沒有秀夫我今日

  倌:乃是主考官的意思。這天倌就指在理天主考的元帥。天倌殿:即是在理天主考的場所,一個殿堂,好比你們凡間的機關行號。

  世事猶如波浪起伏,勝不驕敗不餒。你們今日圓滿得意,也未必能料想到明日,不可沾沾自喜,也不可安於現狀。有許多事情都是人不能預先料中的,就算你學易經八卦,有幾個能夠洞悉天意呢?人不能逆天而行,順天者昌,希望你們名列金榜之上。每天自檢身、口、意三業是否清淨,才是最重要的。如果你們真的是盡孝心,就不要讓回天的尊長、玄祖盼望操心,也不要讓他們連降三級才好。今日短短的結緣,希望賢士們代為傳達。

  天意勝過人意,如果人意太強,這個道就不是他的了。皇降金線,好比是風箏有根線,誰放的不都是一樣嗎?難道你們要把它剪掉?從上天來的我,誰能剪斷?這個道只是藉著有形的人,普渡傳揚。誰是放風箏的人,誰就有功德,希望你們自己好好去悟,不要狠心的把手中的線放了,那風箏要飛到那裏去呢?也不知道該回那裏了。風箏的線雖很脆弱,但是它也堅強,它能夠承受好幾千里之外,承受風速還有氣壓、氣流,你們也要承得住氣。

  你們何時才有好成績?金筆一勾就定了江山。你們很有前途,因為你們還有光陰,就以淺言俚語勉勵你們,不再多言。早晚天寒要多加衣服,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未來。當自性被蒙蔽的時候不要忘了多做點功德,讓你們的靈性健康。那我要走了,不要忘記回家多點化眾生歸回慈航。改天再敘,告辭!

 (一貫天道精撰65期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仙佛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咨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