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天 三曹普度助我冤業得解脫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學感恩天恩師德、祖師鴻慈、師尊師母大恩大德,以及老前人再造之恩、苦心栽培,各位前人、點傳師的提攜、鼓勵,講師的承讓,後學才能有這樣殊勝的機緣,抱持一顆懺悔、感恩的心跟各位前賢一起分享天命之印證。

  後學原本是在人曹單位學習,於民國七十七年九月十六日在人曹單位求道,之後就在佛堂學習、參研道理。那是在什麼因緣能進入三曹道場呢?後學以前看過《水辯傳》裡有一句話:「沒有三兩三,怎敢上梁山。」在善德老前人的慈語裡也有這樣的一句話:「沒有三兩三,難上屏山。」後學對這句話記憶深刻。因為早在很多年前就有前賢要引緣後學認識、接近三曹道場,當時總是幾番的推辭、拒絕,也因此從聽聞有三曹道場直到接近三曹道場,這當中事隔很多年。

  大約在民國八十二年到民國八十三年間,後學就讀省立高職夜間部補校一年級的時候,班上有一位同學就是三曹道場的前賢,是○○佛堂的道親。

  我每天晚上去上課時,那位同學都會告訴我:「妳可以到00佛堂來聽課,佛堂時常都會有班期、法會,在法會中可以聆聽到三曹真理。」她幾乎天天告訴後學一些關於三曹道場的事情,後學覺得很煩,只好拒絕說:「我在我們這裡聽課就好了,為什麼一定要到你們那邊聽課?」從此她就不再成全後學了。

  大約在民國八十六年至八十七年之間,後學的媽媽有一位同事是三曹道場的前賢,她到家裡來成全母親說:「我們去三曹道場聽課很好……」跟母親講了很多、很多道理。後學就跟媽媽說:「不要啦!我們在這裡聽課、學習就好了,我們佛堂也很好啊。」因為在人曹單位前賢教育我們的觀念就是:「不能亂竄佛堂,若是亂竄佛堂,天命金線會被剪掉。」後學就以相同的理由回絕了對方很多次,這位前賢也就沒有再來繼續成全家裡的人了。

  在民國八十七年到八十八年之間,後學認識了0點傳師的親戚,她雖然跟後學是在同一間佛堂學習,但有在接觸三曹道場。她看到我每天上班要搬貨、包裝、疊貨,一天當中幾乎沒有很長的休息時間,很辛苦!她告訴我:「妳這工作太辛苦了,一天也賺不到幾百塊,不然妳來我家裡幫忙好了。」她邀請我到她家裡幫忙工作,並且薪水比照外面的薪資。

  當時礙於組線的問題,所以雖然是在她家裡工作,但是她卻也不大多提三曹道場的事情。而她的婆婆就比較勇於跟後學說三曹道場的殊勝,在法會中都可以聽到前人、點傳師跟大家慈悲人生真諦的道理以及如何消冤解孽……後學並不熱衷她所說的,我只想在原本的佛堂好好學習就好了。

  我從小就喜歡到廟裡拜拜,特別是拜關聖帝君。有一天,覺得心情很煩悶,就到苗栗某間香火相當鼎盛的廟拜拜,廟中供奉的主神當中,其中有一尊就是關聖帝君代理神。燒香禮拜之後就順便抽靈籤(還沒參研先天大道之前常去廟中抽籤),籤詩有分上上籤、上籤、中籤、下鑽,我居然抽到一支「下下籤」,心想:「啊!這一定是不好的預兆。」因為看不懂籤詩的內容,就請廟公解釋這籤詩的涵義。廟公看了之後就說:「妳會有災難,然後又犯小人!」災難!我聽了很害怕,心想:「有災難,那就盡量不要出門。」可是災難並不會因為不出門就不會發生。

  果然,災難真的降臨了!

  有一天傍晚,弟弟急忙的來叫後學:「有一隻蛇從家裡的圍牆爬進來。」我用竹子順利的把牠趕走了。而這隻蛇或許有修煉,因為牠很聰明。牠第一次是從圍牆爬進來,被我用竹子趕走之後,第二次竟從浴室的窗戶爬進來,之後就躲在浴室的脫水機下面,一直待著都不出來。牠的樣子很兇,一直要攻擊我的樣子。我心想:「我與你無冤無仇,你為什麼要攻擊我?」因為還沒有參研三曹道理,也不懂如何跟原人溝通,當然也就沒有其他的方法解決。

  父親以前為了要養育我們,曾經抓蛇去賣,所抓過的蛇不知道有多少,因此我們全家人跟這些蛇類眾生結下很深的惡因緣,也因此在機緣成熟之下就必須付出代價。

  這隻蛇一直躲在脫水機下面不出來。後學異想天開的用自己的想法去解決,我心想:「家裡有種田,有草藥、殺蟲劑,也許可以試著用殺蟲劑把蛇趕出來。」就把浴室的門打開,把藥灑一灑,那殺蟲劑的味道非常嗆鼻,任何人聞了都會受不了,想當然動物也會受不了。果然這隻蛇聞到這股濃厚的殺蟲劑味道之後就開始受不了了,很想爬出來,結果牠就爬、爬、爬,爬到浴室的門上方。我一看到牠往門的方向就快要往屋內爬進來,心裡想:「糟糕!牠從這個方向出來勢必會遊到屋內。」因怕牠傷害到家人,我就用竹子撥牠,邊撥邊對著牠講:「你要從窗戶那邊爬出去才對呀!」牠當然聽不懂我的話。結果,牠又往上爬到門上緣的地方,我就用竹子一直戳牠,想要使牠往下爬,僵持許久之後,最後我心裡一急,就將門從外面「啪」的一聲關上去。

  為了處理牠,忙到凌晨一、雨點,也沒有注意到牠破門夾到之後的情形。我精疲力盡,就先去睡覺了。隔天天亮,母親將浴室的門打開來,眼前呈現一幕令人驚恐的景象,那隻蛇的血一滴、一滴、一滴的滴在浴室的地板上,整個浴室的門緣、門板上也都是牠的血跡,牠的頭

門夾扁了,牠死了!母親就把牠捉去埋葬。

  一早起床,知道這隻蛇死了之後,我心裡為之一震:「慘了!我害死了牠,一定要付出代價的。」

  因為後學在佛堂參班時聽講師講《道德經》、《六租壇經》,知道把蛇弄死也是造下了一個因果,是要付出代價的。趕緊打電話向佛堂的點傳師報告這件事情的經過:「後學真的不是有意的,完全是為了自保及保護家人的安全,才會失手把這隻蛇給弄死……」量力做了財施後,懇請點傳師能幫忙處理,希望能為這件事情晝下圓滿的句點。

  經過了幾天還是不放心,又問點傳師:「後學弄死蛇,怎麼辦?」

  點傳師說:「不要緊,沒事,不會有事。」

  可是事實並沒有如點傳師所說的,事情還沒結束,折磨才正要開始!

  自從害死這條蛇之後,每天一到晚上熄燈要睡覺的時候,內心就會感到很恐懼、很害怕,有時候甚至睡到半夜都會莫名其妙的掉到床下,「是誰把我推下床的?」每天早上起床就發現自己的頭不是這裡一包、就是那裡一包(撞傷)。這樣的情形不是一天、兩天,幾乎每天都是這樣,內心真的很惶恐。後學當時還末接觸三曹道場,當然不了解三曹道理。是後來研究三曹真義之後,才知道有無形三曹原人的存在、才知道蛇類眾生的嗔恨心很重。

  當時只知道自己因為無意的弄死這條蛇之後,情緒受到相當大的影響。有一段很長的時間,每天只要天色進入傍晚之後,冥冥中就會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漸漸靠近後學,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,就是這種莫名而來的力量讓我很容易起無明、很容易生氣、很想罵人,心情就是不好。甚至騎機車時會一直碎碎唸,有時邊騎邊唸,唸、唸,唸到家裡,還會莫名其妙去撞別人的車輛!奇怪,我並沒有想要去撞別人的車,怎麼好像有一股力量推著我去撞別人的車,這樣的次數非常多。

  到了晚上的時候更痛苦,情緒很糟的時候會對家人發飆、隨便亂罵人,好像瘋子一樣。然而心裡又很清楚知道那不是自己的本意,是因為情緒、思緒受到了這股無形力量的干擾,而自己又沒有方法及足夠的功德力去撥轉、扭轉、控制。

  情況愈來愈糟,身心受到很大干擾,情緒起伏不定、晚上沒辦法入睡、頭痛、常常被推下床、精神恍憾失神,好像行尸走肉……這些情形幾乎是周而復始的循環著,後學已經面臨崩潰,覺得自己已經快被逼瘋了?每次總是在這種種莫名、無明的情緒過後,心情比較緩和平靜了,才回到真正的自己。

  因為家裡有安設家庭佛堂,在心情比較平靜時,就想到三部經典,還有《桃園明聖經》。實在已經別無他法,只好把關聖帝君恭請出來,跪在佛堂唸誦《桃園明聖經》。這整部經典唸完差不多需時四十分鐘左右,按著再叩首,等叩拜完畢都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,後學經常必須用這些方法來讓內心舒坦一點。可是每次誦經、叩拜之後,情緒就又崩潰了,心裡很難過,常常要哭很久才能入睡。這樣的情形後學一直不敢到醫院就診,因為一方面是檢查不出病因,另一方面害怕醫生會把我當成精神病患,所以每天都過著痛苦的日子。

  雖然如此,後學並沒有再找點傳師處理,因為點傳師只告訴後學:「妳好好做就會沒事。」可是事情並不像點傳師說的這麼單純。那時候後學還是會到佛堂參班,點傳師說我整個人都沒有氣色。

  直到民國八十八年,先前提到的那位0點傳師的親戚以及牠的母親在這段期間一直成全後學,希望後學能到三曹道場的佛堂聽課,後學因為礙於組線的關係,一直都無法突破這個瓶頸。

  不過後學有跟那位親戚提起自己的精神狀況,會告訴牠是因為很想找到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的管道,因為我有叩首、《桃園明聖經》也唸了,怎麼還是沒有辦法改善問題。她告訴後學:「在三曹道場可以用發善愿消業的方式來解決困難災厄。」我已經無計可施,心想試看看,也許真的能對自己有所幫助。

  然而我還是沒有去三曹道場的佛堂聽課,也沒有親自去到佛堂發善愿,都是請那位親戚幫忙處理。經過一段時間的請託,有一天她跟後學說:「妳為什麼不自己去?如果妳可以自己去佛堂,佛堂有駐守的點傳師會跟你慈悲結緣。」這一次後學真的就撥空去到佛堂,點傳師也很慈悲跟後學結緣。那位親戚看後學整個人都沒有什麼氣色,好像一個活死人,所以接近過年時,她就跟後學說:「我帶妳去找0點傳師,但是車程很遠。」

  後學二話不說,馬上拒絕了牠的好意。也許那時候身心都還沒有折磨夠、智慧也還沒開啟,所以很篤定的跟她說:「不行,過年期間我在我們佛堂有參與辦事,因為我們佛堂固定在每年過年都會邀請道親和家人回佛堂吃飯,所以很忙。我要負責幫忙洗餐盤、端菜、打掃……一忙就是一整天,哪有時間跟妳去那麼遠的地方。」

  到了農曆大年初一,後學按照原本的計劃去佛堂辦事。當時正在拖地板,從樓上往樓下拖,突然一時恍、失神,就在快要接近一樓的時候,也不知道是怎麼的,不小心把水桶打翻了,結果整個人就滑跌下樓,下巴去撞到樓梯!剎那間心裡很不平衡,心想:「大過年的,我來佛堂做了一天的無畏施,這麼認真的辦事,結果卻還撞到下巴,痛死了!」但馬上又浮起一個念:「是不是因為拒絕那位親戚的邀請,也許我真的應該跟她去一趟……」於是就改變想法,跟她連絡說:「好吧!那我撥出四天的時間,跟妳去一趟。」後學特地請假,跟著那位親戚,還有幾位前賢們,一行人一輛九人座的車從後龍開車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傍晚了。

  ○點傳師見到後學第一句話就問:「有沒有吃素?是否已經清口了?」後學在國中的時候就開始學習吃素,也想要立清口愿,但是在我們的單位沒有隨時辦道、隨時立愿的辦理,一定要等到有大型的法會方可以立清口愿,後學就是在等待這個機緣。0點傳師就跟後學慈悲成全,希望趕快立清口愿,後學就說:「好,明天我馬上立清口愿。」點傳師慈悲還說我所弄死的這條蛇有跟著我。我心想:「陰陽是不同的世界,為什麼牠要跟著我?我很害怕,因為牠已經是無形的,我是有形的,牠跟著我,代表很不好。」

  點傳師跟後學慈悲因緣果報的道理,並希望後學能發善愿給這位緣人(被後學弄死的這條蛇),後學馬上答應說好。從答應說要發善愿、要立清口愿那一天晚上起,就已經開始慢慢的可以入睡了。已經這麼多年來晚上都沒有辦法很安心、很安穩的入睡,居然在發善愿之後能得到上天慈悲這麼大的撥轉 ~-「可以睡覺、睡得著」,這真是一件很感恩、很幸福的事情。

  隔天,後學就順利立了清口愿。第三天,前賢們就帶後學到當區各個佛堂去參訪,第四天就回程回後龍。

  此後,後學就漸漸接近三曹道場參班、學習,慢慢了解三曹真義、十八一貫的道理,經過一段時間的參研,瞭解三曹普度之殊勝後,便決定在三曹道場全聖全職,行功了愿。

  在要回南屏山接受全聖全職訓練之前,後學有到00佛堂去做一個半月的無畏施,那時是學習配合工程。當時工程方面需要大量木材,木頭是圓形的,一排一排的排列整齊、堆疊起來。有一次在幫忙工程的過程當中,被整堆滾下來的木頭壓到整個右小腿,很多前賢都很緊張的說:「慘啦!」上天慈悲,幸好只是瘀青、瘀血,但現在只要一遇到天氣變化就會酸痛,雖然有去給很多醫生看過,但是都沒有辦法痊癒。後學心想沒關係,求供茶抹一抹就好了。那時醫生說:「真是太神奇了,被那麼多的實心木頭壓到,怎麼可能還好好的?」是上天慈悲撥轉、護佑。

  就在一個半月的無畏施之後,點傳師帶後學去晉見善德老前人。後學因為頭部長時間疼痛的問題造成記憶力衰退,經常忘東忘西。也間接造成整個頸部、後背都很疼痛,那不是一般的頭痛,那種痛就好像針刺進去內裡面一樣,而且不是固定痛一個地方,是一下子痛這邊、一下子痛那邊,椎心刺骨的痛感在整個頭部各處游移……痛到有時候想去撞牆,看能不能減輕這樣的痛苦。有時甚至搞到起嗔恨心、起無明,痛到所有不好的念頭全部一湧而上,可是我的痛苦跟醫生講也沒用,更無法對任何人說。

  後學曾經心想:「為什麼有些人造那麼多殺業,他也好好的。而我很小就吃素,我才弄死一條蛇,卻把我折磨到不成人形,好像瘋子一樣。」之所以會這樣想,是因為自己還末深入明白道理。後學所承受的一切是累世中還有造下很多的因緣果報,而我只受到眼前的痛苦就生起這種無明的想法,其實自己也知道這樣的念頭是不對的,對於這一點,後學要深深的感到懺悔,因為會有這樣的心態、這些不明理的想法就是慈悲心還沒有發露,今天講出來是抱持著對緣人一顆懺悔的心。

  那時點傳師帶後學去晉見善德老前人的時候,點傳師跟老前人稟報說後學頭部受傷,從民國八十七年一直到八十九年,就快要接受訓練課程了,都還是好不了。老前人慈悲的說:「妳只要好好的修就會好了。」後學趕快向老前人謝恩。

  民國八十九年年底,訓練課程畢班之後,上天慈悲安排後學到北部佛堂運轉。那時頭痛還沒痊癒,經常令我痛苦不堪。這種痛苦沒辦法講、沒辦法形容,我也不想吃止痛藥,因為知道這不是吃止痛藥就可以好的,雖然如此,還是很認真的配合道務。

  一直到民國九十一年間,頭痛的症狀還是沒有改善,所以就更勤於喝供茶、叩首、發善愿。在這一年剛好有機會回南屏山進修一個月的課程,在那一個月期間,頭部的疼痛是更加劇烈,後學依然每天在 蓮前叩首、懺悔,從那時候開始,頭痛的症狀就有慢慢、慢慢的在減輕。

  民國九十五年,覺得自己的神智有慢慢恢復了,沒有像以前那樣恍神,也不會再被別人當成瘋子了,那我應該可以去看醫生了,所以就請點傳師請示上天,上天慈悲指示說「可以去看中醫」,後學才開始尋求中醫的治療。剛開始就醫的前幾次並沒有很大的改善,可能是還沒有遇到好的醫生(貴人),效果無法彰顯,那也表示功德力還不夠,所以持續的以叩首、求供茶、發善愿的方式,以及配合聖事,希望藉此幫助自己的頭痛症狀能得到改善。

  到民國九十六年、九十七年的時候,頭痛的症狀已經好轉很多,直到今年(民國九十八年)已經恢復將近百分之八十,現在後學的頭已經不會再痛了,而且晚上也很好睡。這一切都要感恩上天慈悲撥轉、善德老前人的再造之恩,緣人高抬貴手給機會,讓後學有機緣在三曹道場全聖全職,配合制度運轉道務,身心靈充滿法喜。

  經歷這些事情,再加上在道場中上天及諸天仙佛的慈悲教育,更加瞭解三曹真義,知道四生六道的原人都是來自上天 皇的血靈,所以對於動物也就能發自內心的尊重與愛護。後學很害怕自己又在有意、無意中去傷害或殺死任何生命,那就要再付出相同的代價!

  很感恩在公共佛堂運轉當中,很多講師及前賢們不斷的鼓勵後學,並且導正後學不正確的觀念。後學曾經跟講師說:「弄死蛇之後,為什麼要馬上接受討報?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事情?」

  講師就告訴後學:「這一世所造下殺業的因果,今生馬上來討報,才不用等到下一世再對案,這是上天開赦、是三曹普度的殊勝,才能在今生了消這份惡緣,有對案才能消案,來一樁了一樁,慢慢清開拖累,修道路才能愈走愈清淨、愈修愈清明,無債才能一身輕。否則如果在來世對案、清算、討報,若沒有逢遇天命開赦,可能就沒有這樣的撥轉了,所以這是好事啊!不管遇到什麼順逆境,只要心存懺悔與感恩就對了,因為這在無形中都有仙佛的撥轉與庇佑。」感謝講師的開導,後學才能將心中怨恨、嗔恨、不平的心慢慢放下,再加上認真投入配合聖事,善用三施並行的方法,身體就慢慢的恢復了。

  感恩上天慈悲,讓後學有殊勝的機緣跟大家分享天道的見證,以及感恩上天讓後學與大弟有捨身辦道、身擔天職、學修辦道的機緣。

  感恩善德明君慈悲收留重病的母親及聾啞的二弟有機緣、有福氣來南屏山配合無畏施。也藉由這個因緣向各位點傳師、各位前賢講師、各位老菩薩們說聲謝謝。母親在南屏山的這一段時間,承蒙大家的關心、照顧、鼓勵,感恩大家。

  後學不擅於表達,如果在闡述的過程有不圓滿的地方,叩求上天慈悲赦罪,恩師慈悲,老前人慈悲,感謝緣人慈悲再給機會,後學今後必定更加精進修持,全力配合,才不辜負天恩師德及上天慈悲撥轉之恩。     

(一貫天道精撰243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咨樺 的頭像
    咨樺

    咨樺的部落格

    咨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